這也是一篇原創小說 呵呵 屬於短篇的



歡迎閱讀喔^^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日一如往常,靜蘭結束了工作後就直接回到了邵可府,雖然他知道這個時間目前忙於禦史工作的秀麗是還不會回來--但也正因如此他才想更早回去先幫秀麗做些打掃或是洗菜的工作。

他已經非常明白了,現階段的他能為心愛的小姐做得就只有這些了……他不會不平,因為認清後只會激起自己想上爬的欲望--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會不安了,因為能夠看見小姐所描繪的未來--小姐成為宰相,而他成為大將軍的那個未來……



門口傳來的敲擊聲打斷了靜蘭切菜的動作。

(有客人嗎?真難得。)

一瞬間他的腦袋浮現了某張滿臉大鬍子的面孔,隨即又馬上否定自己的想法--那傢伙怎麼可能規規矩矩的敲門呢!

當然打死他都不會承認他對那傢伙有一絲想念的。

而門外的人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--

‘狸狸?……’還看了看他身後,‘是小姐忘了什麼東西嗎?還是出了什麼事?’

‘不……我是來找你的。’蘇芳一邊說著一邊把本來背在身後的藍色大包袱解下,‘我仔細思考了很久……你的個性會努此扭曲成現在這副模樣,一定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結果……’

‘……’他是來討打的嗎?靜蘭正考慮要不要乾脆一拳給他揍下去,但顧慮這是大街上--如果一時衝動不但可能會毀了自己辛苦經營起來的形象,更重要的是一定會傳老爺和小姐的耳裏。

‘加上你居然有辦法做到如此被信賴的地步,忍耐力一定超乎極限了……所以特別幫你準備了這個……’蘇芳把那包袱放在靜蘭的面前,還一邊退後,‘那些都是我多年搜集來的珍品,你不用太感激我……只要下次不要再拿竹筍扔我就好……’說完就以畢生最快的速度逃離了靜蘭的勢力範圍。

‘……’默默地看著腳邊的東西一會後,靜蘭伸手把它撿了起來。

因為總不能就把它這樣丟在大門口吧!但裏面最好不是他想得那種東西--不然他下次一定不扔竹筍,改扔鐵鍋了。



把它拿回自己的房間後,靜蘭拆開包袱,看到如預期中黑皮燙金書--不用看內容靜蘭已經很確定這少說也有二十來本的書都是些什麼了。

他決定明天一定要改扔菜刀。

‘靜蘭,你回來了嗎?’門口傳來秀麗的聲音,讓靜蘭沒有時間多想直接拉開床底的衣箱,把那些書一股腦地塞了進去。

‘小姐,我在這!’

沖忙離開房裏的靜蘭,並沒有發現還有一本書掉到了衣箱外面……



***

隔日。

在往禦史台的路上,蘇芳被靜蘭逮到抓到了暗處--

‘狸狸君--’靜蘭叫得很溫柔,笑容更是百分百“親切”。

看得蘇芳打從心底升起一鼓寒意--是準備下冰雹了嗎?

‘那……那些東西沒用嗎?’怎麼感覺更嚴重了……

‘你說呢?’還敢問,看來他真得很想做一次地獄的特別觀光吧。

‘……’……依這竹筍家僕的個性的話八成是…….‘我知道了!!!’

‘懂了自己做了多愚蠢的事了吧!’看來多少還有救,‘依你辯解的理由我可以考慮留個全屍給你。’

‘嗯嗯。’蘇芳居然還有慎重地點了兩下頭,‘真得很抱歉!’他道歉得很真誠。‘居然害你憋了一整晚!’

‘…………’這只笨狸貓在說什麼啊!

‘你明明就已經忍了這麼久了,我卻還拿那些東西給你,一定像導火線一樣把你忍受已久的欲望全喚起來了吧……真可憐,你一定過了一個非常痛苦難熬的夜晚吧!難怪你現在的表情這麼“冷”,為了壓抑現在正熊熊燃燒的身心嘛~~’一邊仿佛安慰似地拍著靜蘭的肩,一邊擺出一副“我懂”的表情,蘇芳的口氣充滿同情。

‘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’他一定要建議小姐今晚煮狸貓湯--現在他就可以先幫小姐扒好皮,‘如果你真的很不想看到今晚的黃昏的話,就請繼續說啊!’拿出昨天蘇芳給的包袱,靜蘭把裏面的書一本一本地往他的頭上砸去,雖然說每本都很薄,但依靜蘭的力道也夠痛了。







‘停!停!停!’被砸的眼冒金星,蘇芳趕忙把靜蘭手上的包袱全搶了過來,‘這全是我多年收藏的珍品耶,裏面有很多是連在黑市都買不到的絕版品耶!你要小心地對待它們啊!’

原本他是擔心這個…….

‘你要是有本是再拿這種東西給我,我下次就直接拿一把火把它們燒得精光。’冬天會是很好得燃料,只是要小心不要被小姐看到內容。

‘你沒看嗎?’蘇芳小心亦亦地一本一本檢視它們的‘受創’情況。

‘你覺得呢?’還問!!

‘啊!這次我明白了--’

‘什麼?!’最好不要又是那種答案。

‘你昨晚一定是因為忍不住而去“夜襲”小姐了吧!而後被她臭駡一頓,被說了,“我最討厭靜蘭,差徑!”之類的吧!’

靜蘭的理制線終於不堪負荷地斷了,‘不要老把我想得跟你一樣。’靜蘭氣到連幹將都抽了出來。他決定今晚改吃狸貓肉丸子--剁得很碎得那種。

正想乾脆一劍砍下去,給他一個警告,但還沒碰到,蘇芳已經先叫了出來--‘少了一本!!’

‘啊?!’

‘而且還是最精彩--集精華於大成的超值出血的特別精華版啊!!’蘇芳叫得像對人生絕望一般,‘現在在黑市一本至少可以買個一百兩黃金的,像我保存的那麼好的少說也要三百兩……’

雖然平常靜蘭的腦袋總會被‘超值’、‘出血’、‘黃金’等字眼吸引,但現在他腦中只浮現,昨天小姐回來時他匆忙地把包袱就一股腦地全塞進衣箱裏,不會是那時掉出來的吧……小姐今早有洗衣服,收好後小姐一定會幫她折好放回衣箱的……

一想到這,靜蘭完全不管身後已經趴到地上哭的蘇芳,也完全忘了他現在還是工作時間,轉身就往邵可府跑回去……



***

但不管現在靜蘭跑得多快都沒用了,因為這時已經有人比他早回到邵可府了。

紅邵可正慢吞吞地走進家門,難得地忍不住歎了口氣--

他剛是被黎深趕回來的,八成是‘影’向報告他為了研究一部新編譯的古籍而好幾天都夜宿府庫的關係--連黑眼圈都冒出來了。

他這個弟弟他說什麼話都會聽,但一到了攸關他身體健康的問題時,是一點都不會妥協的。不過他大概忘了,當他還‘黑狼’時,十幾天不睡也是家常便飯。

走到庭院看到整片隨風飄逸的衣裳時,他突然想到:最近秀麗因為禦史台的工作而越來越忙碌,如果他先幫女兒把這些衣物收好折好,女兒一定會很開心的吧--完全沒有衡量過自己做家事的能力,還一邊為自己能幫上女兒而感到高興。



而此時的靜蘭,在離開皇宮前被叫住了--

‘靜蘭!!’劉輝開心地跑了過來。

‘陛下。’雖然心裏急得要死,但靜蘭還是擺出一副一如往常的模樣,恭敬地行了個禮。無論如何都不可以讓劉輝看到狼狽的自己,這是他身為‘兄長’的殘存自尊在作祟。

‘太好了,孤正想派人去喚你,有件事一定要請你幫忙。’

‘可是…….微臣正要……’平常他一定會答應,但現在關係到他多年的形象啊!

‘不行嗎?’劉輝馬上換了一張哭喪的臉。

‘……’一咬牙,反正小姐現在也不會回去,只要傍晚比小姐早回到家就沒問題了!!靜蘭不知這一念之差,會害他往後有無盡的後悔。

‘微臣非常樂意。’

***

奇跡似的--邵可居然完整地把庭院的衣物都收到房裏--沒有一件掉到地上,而且折好--雖然像在拗鹹菜--全部揉一團的那種。不過確確實實地算是‘收好’了。

接下來只要再把它們放進衣箱就好了!

這麼想的邵可拿起那一團屬於靜蘭的鹹菜……更正是衣物,走進靜蘭的房間,放到了他的床上,正準備拉開衣箱--

(怎麼會有本黑色的書?)

而且上面的金粉灑得像不值錢似的……

左翻右翻,發現上面沒有寫任何書名,邵可好奇地翻開裏頁--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停頓了約三秒,邵可發揮‘黑狼’的速度--合上書本、拉開衣箱、把書放到所有衣物的最底層,再把剛剛那‘團’衣物塞上去,再關上衣箱,把它踢到床底的最深觸--花費不到0.00001秒的時間。

再若無其事地走出靜蘭的房間。

他剛剛什麼也沒看見……

***

傍晚。

靜蘭總算趕在秀麗之前回到家裏,正想往房裏沖,卻發現邵可坐在客廳裏喝著茶--

‘老爺?!’怎麼這麼難得這麼早回來。

‘靜蘭,你過來一下,我有話要跟你說。’邵可難得一臉嚴肅,所以靜蘭有些好奇地走了過去,接過邵可泡得‘父茶’。

‘靜蘭!’

‘是,老爺!’

‘如果你有什麼“男人的”秘密,就別藏在衣箱附近,秀麗很容易看到……’

‘噗--’把‘父茶’全噴了出來,但這是靜蘭第一次感受到比‘父茶’還大的衝擊--完全顧不得卲可,全速地奔回自己的房間。

拉出衣箱,找到那本據說可以在黑市賣到三百兩黃金的書時,他生平第一次瞭解了什麼叫--腦袋空白!!

***

‘爹,靜蘭怎麼不出來吃晚餐?我叫他,他也沒應。’

‘……暫時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!靜蘭也到了有些“男人的煩惱”的年紀了!’

‘喔……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leychen 的頭像
    Mileychen

    ~天邊彩雲~

    Mile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